驻焦作市全国、省人大代表在周口市开展视察活动

时间:2010-12-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日至3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富海带领河南理工大学教授游吟歌等驻焦作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团到我市视察工作。市领导吕彩霞、李洪民、梁照仲、刘保仓,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明山、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禹星轸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富生等分别陪同视察。

  在2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吕彩霞对各位人大代表来我市视察表示欢迎。她说,周口市委始终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同级党委领导下,按照“提升认识、准确站位、依法依规、尽职尽责、求实求效、树立形象”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开展监督,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市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吕彩霞表示,当前,我市正处于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努力工作,求实求效,奋力推进周口追赶跨越,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汇报会上,视察团听取了我市“一府两院”的工作汇报。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四个重在”和“三具两基一抓手”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人大二届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发展思路,坚持真抓实干,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904亿元,增长9.8%。全市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工业生产运行平稳,财政收入大幅增加,城乡居民持续增收,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金融运行态势良好。

  在周期间,代表们深入市中级人民法院、周口长城门业公司、雨润集团周口景鹏肉类加工公司、益海(周口)粮油公司、周口大用肉鸡加工公司、周口供电公司,对我市法院工作和工业运行、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视察。

  视察期间,驻焦作市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团对我市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周口市的发展思路清晰,既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又符合周口发展实际;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干部精神面貌非常好,干事创业的氛围非常浓厚;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职能部门能够切实服务企业,民生改善工作和社会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