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平安新农村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10-02-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人大工作安排,宛城区官庄镇人大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于200912月和20101月针对全镇平安建设及冬季治安防范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通过视察,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针对平安建设及冬季治安防范工作发现的警力不足,办公经费紧缺,治安巡逻有死角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农村治安网络建设,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整改存在的问题。

官庄镇人大积极向宛城区公安局、官庄镇政府协调,使政府专门拨5万元专门用于2009年冬季治安防范办公费用,并且镇派出所也多方筹资,招聘15名巡逻队员充实到治安巡逻队伍中去,镇村两级加强了巡防措施,有3个村安装了“气死贼”并且建立了平安互助网,各村也加大了巡逻打更的力度,确保了辖区的社会稳定。人大的视察工作为推动新农村建设及构建平安和谐官庄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