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代表议案121件

时间:2010-02-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9日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21件,另外代表已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11件。

  据统计,代表提出的议案属于内务司法方面的20件,属于财政经济方面的50件,属于农村和农业方面的6件,属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的32件,属于环境与资源保护方面的4件,属于旅游方面的2件,属于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重大事项决定、监督工作方面的7件。这些议案内容涉及制定地方性法规的69件,其他议案52件。

  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代表们围绕我省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议案,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中小学教育、就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与资源保护等方面,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体现了代表们强烈的履职意识。

  议案审查委员会对议案逐件进行了研究和审议,建议将其中的68件交付省人大常委会,由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工作机构分别办理并提出处理意见的报告,经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是否列入省人民代表大会或者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进行审议。其余53件,因其内容不属于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权范围内的问题,拟不作议案处理。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