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松勇代表把张继武扶上轮椅再送一程

时间:2009-11-0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南阳市人大代表姬松勇把残疾人张继武扶上轮椅再送一程,既为其“输血”又助其“造血”的故事,在方城县被传为一段佳话。

2002520,对马上就要参加高考的张继武来说是一个黑色的日子,在帮父亲干农活时不慎从平房上摔下,造成高位截瘫。上大学等美好的愿望立刻成了泡影,对前途一片茫然的张继武悲痛欲绝,几度轻生,均被家人及时发现。

姬代表从朋友那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给他带来了张海迪、莫慧兰等残疾人自强不息故事书,带来了王燕红、刘泽兵等残疾人勇夺奥运金牌为国争光的光碟,鼓励他不但要坚强的活下去,而且要自尊自强,作对社会有用的人。姬代表无微不至的关怀,给张继武带来了生活的勇气和活下去的信心。2004年,张继武病情基本稳定,姬代表又给他带来了轮椅、电脑及电脑基本操作技能、电脑绘图软件等相关书籍。并为他聘请了专业教师,教他电脑基本操作及广告设计等技能。

张继武非常珍惜这难得的机遇,没明没夜高强度地学习,长期一个姿势架坐在轮椅上,导致他屁股上长了严重的褥疮,烂了两个能伸下手指的窟窿。凭着惊人的毅力,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经过一年不懈努力,他硬是系统掌握了电脑专业知识和电脑操作技能,并能做出高水平的平面广告设计。

为了变“输血”为“造血”,2007年姬代表又投资100万元,成立了方城县豪雨广告公司,聘请张继武出任总经理,使他真正实现了自强自立,重新体现了人生的价值。

目前,该公司运转良好,张继武意气风发,干得有声有色,认识他的人都说:多亏了姬代表,让这个只剩下半条命的人又重获了新生。

 

                 河南方城人大  李桂云 余春杰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