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子路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小组作用

时间:2009-09-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今年以来,罗山县子路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在新农村建设中充分发挥桥梁和生力军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今年全县开展的新型农村合作养老保险工作中,子路镇14个代表小组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以县人大代表王良为组长的增建村代表小组,带头学习“新农保”政策,带头宣传“新农保”政策,带头参与“新农保”工作。在他们的带动下,增建村村民参保热情明显高涨,积极主动参保,截止6月23日,全村共参保433人,参保率达到60.5%,在全镇率先完成参保任务,59位60岁以上的老人高兴地按时领取了保险金。在“新农保”工作中,为让村民解除疑虑,县人大代表王良,在全村第一个带头让父母、自己和妻子参保,他又动员叔父及兄弟共9人参与新农保,主动包了村里两个组,入户作宣传,通过与群众谈知心话,算经济帐,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新农保是党和政府的一项惠民政策,真正实现老有所养。他负责的两个组共有适龄人员186人,在他的宣传带动下,有120人参加了新农保,其中有66人因经济困难,无法参保,王良了解到他们的实际情况,主动资助7900元帮助他们,使所有适龄人员应保尽保。王良代表说:“新农保是一项利民、惠民政策,真正让老百姓实现老有所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有责任、有义务让老百姓圆这个梦,从而享受到新农保的好处,这样才不辜负百姓的重托。”(李叶梦   叶辉)

 

通联:河南省罗山县子路镇政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