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大宣传代表事迹,促进代表履职

时间:2009-09-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河南省中牟县人大常委会注重加强代表宣传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宣传基层人大代表先进事迹,促进代表依法履职。

近年来,中牟县人大常委会把宣传辖区内各级优秀代表履职事迹作为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在《中牟人大》、《中牟人大网》和《中牟电视台》开辟“代表风采“栏目,由相关委室会同新闻单位,制订宣传计划,精心策划方案,组织力量采访,广泛宣传代表履职的先进典型。在宣传中,坚持宣传为发展铺路,宣传为经济服务,宣传为代表履职营造氛围,着重宣传基层人大代表在服务新农村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如带领群众致富的省人大代表李峰,为民代言的市人大代表孔新柳、心系群众的县人大代表王清志、自筹资金为群众修路的镇人大代表何新海等。通过宣传代表先进事迹,调动了代表履职积极性,提升了代表整体素质,规范了闭会期间的代表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从2007年以来,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以通讯、侧记、专访等形式,宣传代表履职事迹的各类稿件达到50余篇,集中宣传省、市、县、乡(镇)四级人大代表履职事迹。

 

(河南省中牟县人大    吴晓莉  袁瑞霞)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