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献良言  政府抓落实  中牟荣获“平安建设先进县”

时间:2009-09-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近日,中牟县在全省统一组织的平安建设工作考评中,荣获“平安建设先进县”荣誉称号。成绩与荣誉不但与政府部门的努力密不可分,也离不开县人大代辛勤付出。

近年来,县政府十分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社会稳定工作,但随着发展加速改革深化,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凸现,也给社会治安工作带来很多新的困难,盗窃、抢劫案件时有发生,且在农村表现的尤其严重。县人大代表范宗学、张东志等看在眼里,忧在心上。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他们连续三次在人代会上提出“建立乡(镇)、村治安联防网络,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加强农村林业生产秩序管理的建议”等多条事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社会稳定的合理化建议。这些建议经县人大常委会转交县政府后,引起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多次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了解情况,共同研究问题解决办法。特别是今年以来,县政府把创建“平安建设先进县”作为工作重点,多次出台文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创建事宜,并从加大公共安全设施投入着手,加大资金投入,完善乡村、城区和街道的技防、人防、物防网络建设,提高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对重要交通干线、繁华街区、学校、机关等重点部位和居民楼院、开放管理社区、犯罪活动高发的背街小巷等区域加强技术防范,形成了有效的社会防控体系。经过努力,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也为该县的经济建设创造了更加优良发展环境。

 

  中牟县人大常委会 王文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