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社区开通人大代表信箱 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成为全省第一个人大代表信箱覆盖所有社区的街道

时间:2007-12-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13c0301.jpg 

 
  昨天,中原区林山寨街道所属的9个社区人大代表信箱全部开通,成为全省第一个人大代表信箱覆盖所有社区的街道。居民们不出社区即可把反映心声和疾苦的信寄出,而人大代表最迟一个月内必须给居民回复,并转交有关方面,全程督办。
  昨天上午9时,在中原区林山寨街道碧沙岗社区,中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成义亲手把人大代表信箱的“钥匙”,交给了区人大代表李文广、张立志。李文广告诉在场的居民:“我是中原区第14届人大代表,监督政府、做维护人民利益的代言人,是人大代表的职责。各位居民如需帮助,尽可向本信箱投信。我会及时回复,转交有关方面,并依法督办。”
  据林山寨街道党工委书记齐永先介绍,为充分发挥辖区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该街道在所属的9个社区设立了人大代表信箱,要求各位代表每月至少开启一次信箱,对居民反映的问题最迟于一个月内回复,并及时转交有关方面办理,全程督办。此外,街道还建立了人大代表活动室,把每月9日定为人大代表工作日,届时居民可以拨打67363903,直接向代表反映问题。
  线索提供亚珊王红
  接过了“钥匙”,也接过了责任。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