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着力解决代表连续提出的建议

时间:2007-11-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十分关注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特别是注重督促解决代表连续两年以上提出的未彻底解决的建议的办理工作,从而有力地促进了问题的解决。 
 
    2007年8月6日,焦作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52次主任会议认真听取了代表联络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关于近年来代表连续提出的9件未解决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经研究决定将该情况反馈给市人民政府。 
 
    焦作市人民政府对该9项建议极为重视。9月10日,常务副市长李中哲主持召开会议,具体研究,并提出每件建议的具体办理措施和意见,以市长办公会议纪要形式印发有关部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市长办公会议纪要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想方设法办理代表建议。如关于“尽快修复太行西路的建议”。太行西路是焦作市中心城区通往中站区的一条主要道路,该路段沿线分布着市第十五、二十九中学、部分厂矿企业及相当数量的城乡居民。由于年久失修,又缺乏必要的管理,致使该路段有三公里的路面凹凸不平,部分路面的沥青荡然无存,而且路上垃圾成堆,给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和厂矿企业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但由于该路段不属于市管道路,且又需2000多万元资金。负责城区道路建设的市建委没有该项目资金款项,办理难度很大。因此,尽管市人大代表连续五年提出尽快修复太行西路的建议,却迟迟得不到办理。这次市长办公会议后,市建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分别按照分工,立即行动起来。10月初,焦作市太行西路的修复工作已经全面动工。 
 
    据了解,截止10月上旬,焦作市人大代表近年来连续提出未彻底解决的9件建议,已经全部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