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市人大代表对茶产业情况进行视察

时间:2007-08-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13日至16日,河南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军、副主任尹保斌,带领我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城建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全市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实地查看了固始县、淮滨县、息县、浉河区和平桥区的茶园建设情况,听取了当地关于茶产业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于8月16日召开了茶产业发展座谈会,视察组的人大代表就全市茶产业发展分别提出了建议。

   李军指出,人大代表本着高度负责、尽心尽力的精神,视察了我市部分县、区的茶产业情况,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党委工作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着力点。这次视察,就是要支持政府推进茶产业健康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社会和谐和新农村建设全面发展。

   李军要求,在茶产业发展中,要按照务实的原则,从实际出发,不能脱离现实情况,要从种植条件出发,因地制宜,宜茶则茶。从农村生产力出发,从农民投资能力出发,从改茶以后农民收入出发,要确保农民的收入不减,科学发展茶产业。要坚持产业原则,构建完整的茶产业链条,保持面积扩张、加工升值、市场开拓的三者统一。在扩张的同时,抓好茶叶的加工升值,不断提高茶叶的附加值,要精心运作,把茶叶推向全国。要坚持体系原则,构建符合市场要求的体制和机制,充分调动广大茶农的积极性,使茶产业良性发展。要坚持质量原则,大力推进茶产业的标准化建设,重视发展原产地保护和绿色产品,大力推进优质茶规模化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茶产业。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