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人大实行代表主题日活动

时间:2005-10-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人民网10月24日讯  为丰富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激励代表更好地执行代表职务,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大建立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日制度,并在实践中取得良好效果。

  代表主题活动日的主题包括: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法律知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对区级国家机关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交流代表联系选民、履行职责和代表小组开展活动的经验;深入基层,倾听民意,体察民情,调研民事,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要求;参加植树造林、修桥、筑路、扶贫帮困等义务劳动;举办科技知识讲座、传递致富信息等。

  代表主题活动日的活动时间为每季度第三个月的12日是,参加范围为驻区各级人大代表。

  该项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共有4000人次代表参加了活动,义务植树2000多棵,闭会期间向国家机关提出建议、批评、意见50多条,传递致富信息300多项,得到全区群众的称赞。(叶德学)

来源:中国人大新闻网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