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活动室揭牌

时间:2005-06-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人民网郑州6月7日电 6月2日,对郑州市人大代表刘曼云来说是一个激动和兴奋的日子。这一天,她不但看到自己和其他代表在人代会上提出的议案得到了很好地办理和落实,而且同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道亲手为代表联络活动室揭牌。

  在年初的市人代会上,张书梅、刘曼云等十几位人大代表联名向大会提出了“关于在全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设立代表联络活动室,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在办理这一代表议案过程中,常委会主任郝建生就如何建设好代表联络活动室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多次听取常委会办公厅和人事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办理情况汇报,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还召开了人大代表座谈会,征求他们对建立代表联络活动室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在常委会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常委会党组又特别强调,要把办理落实好这一代表议案,作为常委会机关进一步搞好对代表服务,为代表执行职务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增强代表工作活力的一项工作办好办实,真正让代表满意。

  新落成的人大代表联络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以上,郑州市的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的姓名、照片、代表法条文全部张贴上墙,活动室配备了法律、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书籍等学习资料,以及电脑、电视等相关学习和娱乐设施。

  在揭牌仪式上,郝建生表示,代表工作是地方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只有代表工作搞活了,代表的作用充分发挥了,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才能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人大工作才能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建立代表联络活动室,只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一项举措,常委会和机关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和改进代表服务工作,使常委会机关真正成为全体市人大代表的家。

  作为这一议案的主要发起人,刘曼云表示,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活动室的落成,标志着全体市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真正有了学习、交流和开展活动的阵地,有了自己的为家,为全市两级人大常委会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服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她将和其他代表一道,通过这一阵地搞好学习、交流和提高,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为构建和谐郑州发挥积极作用。

  郑州市的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应邀参加了揭牌仪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