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代表这一年

时间:2005-03-0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去年,我们农民的日子好过多了。”一见面,来自我省豫西山区卢氏县东明镇黑马村的全国人大代表刘世铭就高兴地向记者描述着村里的情况:农业税减免了,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建立起来了,外出打工的人也越来越多,村里去年人均收入提高了一截儿。“今年河南省又全部取消了农业税,光我家六口人一年就少交几百块,这可不是个小数字。”
  刘世铭是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深感人大代表责任重大。她说:“临来开会前,父老乡亲一拨一拨地到我那里反映情况,这说明群众相信我、相信人大代表。有为才有位,人大代表必须代表人民群众说话,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才行。”
  虽是代表,也是农民,刘世铭今年带来的几条建议自然是件件离不开农民:“关于加大对偏远农村寄宿制学校基础设施投入的建议”、“关于乡镇卫生院建设的建议”、“关于解决山区新建高中资金短缺的问题”等等,这都是刘世铭在去年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农民虽然收入增加了,但手头并不宽裕,看病、上学都是群众关注的热点。我要替乡亲们说话”.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